夜月琴三弄

【楼诚】离家出走

哈哈哈哈哈本来是个悲惨梗写出来这么快活哈哈哈元旦快乐!感谢这篇可爱的文文!!!!!

傅东淮:

来自@夜月琴三弄 旁友的点梗(sorry我搞不出来成年版的阿诚离家出走1551)


搭噶元旦快乐!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



那是一个春天,不冷不热。大少爷正抱着小阿诚在沙发上玩耍。


明楼捏捏阿诚的脸,阿诚便皱皱鼻子,反击似的去够明楼的头发。二人玩得正开心,阿诚突然没头没脑地来了一句:“哥哥,什么叫嫁娶啊?”


“你问这个干嘛?”明楼笑了,“嫁娶就是跟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啊。像是当初咱爸和咱妈,就是爸爸娶了妈妈,妈妈嫁给爸爸了。”


“哦。”阿诚低下头,认真地扣了会儿手,“那我能娶哥哥吗?”


明楼强忍着心中的笑意,也想逗一逗阿诚:“为什么啊?”


“因为我喜欢哥哥啊。”阿诚抬起头,回答得理直气壮,“哥哥不喜欢我吗?”


“喜欢,喜欢。”明楼还想继续逗他,“那为什么不是哥哥娶你呢?”


阿诚思考了一下:“也行,那我就嫁给哥哥好了!”


“嫁给哥哥,你得有嫁妆啊。”


阿诚往兜里摸了半天,摸出来一块糖果:“这是刚才大姐给我的,能当嫁妆吗?”




这件事,明楼并没有放在心上。




阿诚托着腮,坐在自己的房间里,一脸的苦大仇深。


人们都是妈妈生出来的。阿诚想。妈妈都是女的。可我不是,哥哥也不是。


明台昨天说,香火就是生孩子的意思。


哎呀,好烦呐。阿诚倒在床上。忽然他又坐起来,带着凝重的表情。


如果哥哥娶了我,那明家的香火岂不是要断了?


不行,不能这样。怎么才能阻止哥哥呢?


阿诚百般思索,得出来了一个好主意。有了,我走吧。




阿诚翻出来一个小布包,里面搁上三本小人书,还有自己准备当嫁妆的糖果,再加上自己平时舍不得花的零花钱……差不多够了。阿诚自信的想。我就要出去闯天下了。


阿诚出门的时候,认真地环顾了一下家的模样。


啊,别了,我的家。阿诚的眼圈红了。


但他不能被自己的情感影响到。于是他不再犹豫,不再等待,迈着缓慢而坚定的步伐,朝院门口走去。




这场冒险,从家门口开始,到院门口为止。


因为明镜回来了,当场截胡。


离家出走,这可是件大事。明镜立刻召集了家里的其他成员:明楼和明台。


“你为什么离家出走啊?”明镜蹲下身子,温柔地问道。


阿诚扬起了小脸,正气凛然:“因为我不能让明家的香火断掉!”


明镜:“……”


明楼:“……”


明台:“哇塞。”




“明楼你到底天天给阿诚讲的什么!”


“我没有啊大姐,你相信我!”




谁知道就一语成谶了呢。



评论

热度(12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