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月琴三弄

[楼诚]一个无脑小甜饼要啥题目

其实是因为起不出来题目…………
还有这是一个甜饼文,不喜勿喷。
( 一 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明长官渐渐地发现了,自从他演戏时朝他们家阿诚大吼“你,吃我明家的饭,喝我明家的水,能吃能喝的还要砸我明家的锅,真是个混账!”,打这儿之后,他的小混账就跟听进了心里似的,不太吃饭了。
以前可不是这样,每到全家一起用晚膳的时候,阿诚总是这也咬咬那也嚼嚼,把两腮填的鼓鼓的,再配上一双圆溜溜水蒙蒙的眼睛,让明楼觉得秀色可餐。
而现在,他好像只夹自己面前的那一盘了,不管那是什么菜色,眼神都不再往别处瞅了。比如昨天,阿香恰好把一碟青椒炒蛋摆在那儿,他不爱吃,好歹混了一点点米饭就说自己饱了。明长官心想,这孩子,怎么能这样,明天给你摆盆毛豆,看你怎么吃。
今天就是昨天的明天,明长官想起那句气话,破天荒的比阿诚早到了餐桌旁,把原本在阿诚座位前的炖土豆换成了糖醋鱼。心想,这下他的小崽子总能吃饱啦。
等大家都上了桌,明长官看看身旁的阿诚,脸就垮了——阿诚像是不敢似的,只挖了一点鱼尾巴。要知道他小时候命苦,怕表露自己的口味会被嫌多事,一问就答:"大哥大姐别费心,阿诚什么都吃。"或者:"阿诚不饿,留给明台吧,小少爷玩回来要吃的。",家里人连哄带蒙许多年,才好不容易晓得他爱吃鱼,都不舍得和他抢,他往常是要一筷子直奔鱼腹掏大块鱼籽的。
明长官决定和他的小东西谈一谈。
"咳","阿诚啊,吃完饭到我书房来一趟。"
"好的,大哥。"明诚应到。
主位的明镜一听就瞪起了美目"你又支使阿诚去做什么事?你这个官架子别给我带到家里来好不好呀?阿诚上次陪我挑的首饰,苏太太她们都夸眼光好,一会还要再陪我去哒,哦,是不是借您的阿诚用一下还要向您请示啊?明大少爷?"
"大姐,这是什么话,我哪敢受您的请示。"明长官立马怂了。
"大姐,我们是谈一些工作上的事,大哥叫我是应该的。"阿诚向来乖巧。
明镜本想接着质问明楼的,见阿诚解围就没再质问,但她觉得看见明楼就心烦,便放下筷子,"阿诚,吃好了没有?换个衣服我们就出门儿!"
"大姐,我早饱了。"
明楼心想,这小玩意还学会了说谎,几口鱼尾巴就能吃饱?看回来怎么收拾他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大姐的话自带声音加成……

评论(8)

热度(55)